這哪叫胡同?!

死胡同的意思.

在中國大陸,有許多小巷子.他們稱之胡同

大大小小的胡同…

死胡同等同死路…

跟我畫的山崖完全沒關係

我也不知為何要畫這種垃圾圖



最近我也沒穿襯衫…

也沒有工作鞋…

頭髮也沒有這麼帥氣…



這是一篇,為了寫而想才寫的網誌…

我在釋放記憶體…



昨天跟dk聊天…(dk比較方便打。)

真的很好笑.

她想要很有錢的過一生。




一生.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…

突然想到這個…



昨天找到澎湖的回憶…



前天我騎機車回宜蘭,抽籤…

也拿了久違的肉粽…

謝謝奶奶打從我出生,每逢節日就讓我可以一直吃肉粽



我突然想到,第一次牽車騎上KTR的時候…

新車的油箱沒什麼油…我根本就不會騎,時速20的騎到加油站

結果,加完油…發動,卻一直往前衝,連用牽的都沒辦法動…

我歪著頭請教加油站人員…

他們很狐疑的看著我說:『你離合器要按住才能動…』

那時候才知道離合器幹嘛用的…

當時,我已經21歲了…



突然想到上大學的那時候…跟國中同學們美好的回憶…

是半夜跑到海防邊玩真心話大冒險…

流星很多…

講了什麼真心話,我都忘了…

還有幾個人記得?…

如今人事已非。但大家仍有很好的展望…



喝了一口無糖綠;

突然想到第一份工作是在內湖區的國家財經大樓…

當時,我19歲…

為一家科技公司當工讀生,工作內容是播電話給內湖區各個國小學生的家長…

請他們有空的時候,來公司試用線上教學軟體…

還在台北四處找教材…

當初的張老師應該也快50歲了吧…可是看起來永遠都是30初…太可怕了

張老師為了讓我有表現的機會;要我和工程部合作…做一個網頁

誰知道,那時候自己連ASP、PHP都不會…只會用FRONTPAGE、DREAMWEAVER

後來還是工程部的人,自己把網頁用好…真的很丟人。

後來為什麼離職…我也忘了,只知道有這麼一個主管。(雖然有幾個同事…自稱美男子的,和一個大我10歲的姊姊)



舞研社.

一輩子都忘不了;從一個肢體殘障

變成一個稍微會跳舞的人;

也參加各種活動…

雖然後來為了課業,放棄了跳舞…

但是我至今還是會有想要跳舞的衝動…

感謝邱小小的引領、開導…雖然他很臭屁



又想到,自己當時要搬離學校宿舍…

那種空景…

大家都整理完了;散了…

也許說好,以後可以常出來

但還是難以付諸…;

分開了.心中還是知道我們曾是那麼好…

畢竟時間會磨掉許多令人不開心的、傷害的…

而甚至連邀約的衝動、見面的親切感都磨透了…





我好想失憶…

把記憶洗過一次…





因為我覺得現在的自己,很失敗

就像玩遊戲,你在一個大關卡前,你會存檔…

如果玩的不好.分數低了…

你會讀取上一次的檔案,重新再來




如果人生可以這樣…


是很好;


但也太沒意思了…


這個想法,到這裡,繞了一圈…





又突然想起二城國小的情景…

我今天有病…

總在懷念過去,卻又恨不得可以重來…



突然有好多人的臉,浮出記憶檯面…

林智偉老師;這個人還在嗎?

國小六年級的時候,是你罵我嗎??還是怎樣的原因?

我似乎脾氣衝的勒…背包一拿,直接要回家了…

還是你跑了一大段來拉住我…

『做自己』你畢業記念冊的這句,還是很好用嘛…


宜蘭高商的張純萍…我幾百年沒去找妳了。我覺得真的很愧仄…

妳超關心我的.我連急診都是妳陪我去的…

還讓妳看著我抽血;很噁心…

高中的時候,因為妳,讓我英文的分數都可以90以上…

妳借我的三本教科書,我沒有還;因為我忘了:(

我七月份一定要去看妳一次…




突然想起弟弟…(什麼?!阿貴你有弟弟…!!)

遠處的弟弟,我們如果真的見面了.你會認得我嗎?…

還是擦身而過?…


你最可憐了…

被帶往遙遠的邊境,學校從國小就一直換…

就算有好的朋友,那麼短的相處,長時間的分離…

甚至沒人會記得你

但你卻一路走過來了…(國立大學是吧?!)

相信你很茁壯了…

我很期待彼此往後見面的情景了









很憂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gWenq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